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

Silent Rave:此時無聲勝有聲



Rave Party一般給人的印象都是吵吵鬧鬧,而且一定要選在晚上在偏僻的空曠地方舉辦,上個週末的紐約市就舉辦了一場完全不Rave的Rave Party,這場被稱為是無聲的Rave Party(Silent Rave),儘管沒有播放任何音樂,卻吸引了超過一千名民眾參加,他們戴上自己的iPod(或其他MP3隨身聽),舞動身軀,跳出自己的節拍,場景相當壯觀。

這整個活動依循快閃族的啟動模式,由18歲的Jonnie Wesson在Facebook中發起,然後在網路上得到數以千計的回應,雖然最後真正參加的只是這數以千計的一小部分而已,卻也十分可觀。對於不熟悉快閃族活動的路人,經過時看到他們似無旁人瘋狂跳舞的景象,可能有點摸不著頭緒,但是參與的民眾仍然十分盡興的跳到天黑才結束。

而這起活動除了再次證明網路的號召力之外,也顯示了一件事-紐約市民已經知道如何在不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的情況下,開場大家都開心的派對了。

沒有留言: